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正点原子全套STM32/FPGA开发资料,上千讲STM32视频教程,RT1052教程免费下载啦...
查看: 4709|回复: 39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STM32H743板子使用keil下载QSPI Flash算法编写成功,测试可用,给需要的人

[复制链接]

9

主题

20

帖子

1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42
金钱
442
注册时间
2014-8-10
在线时间
54 小时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8-10-12 14:55:06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wow1919 于 2018-10-12 14:58 编辑

经过3天调试,终于大致搞懂keil下载算法流程,改写了H743 keil烧写QSPI Flash的烧写算法,具体使用配置如下,但是还未实现keil在线仿真,不过可以通过跳转函数跳转至QSPI运行,为后期H750做准备,待完善。



STM32H743_W25Q256.zip (180.54 KB, 下载次数: 499)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2
金钱
2
注册时间
2018-10-22
在线时间
0 小时
2#
发表于 2018-10-22 15:56:23 | 只看该作者
你好,能给出你的工程参考参考吗,调试了很久没能成功,非常感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6

主题

3557

帖子

0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6247
金钱
6247
注册时间
2017-2-18
在线时间
1128 小时
3#
发表于 2018-10-22 22:19:35 | 只看该作者
多谢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55
金钱
155
注册时间
2013-7-19
在线时间
36 小时
4#
发表于 2019-1-11 19:56:13 | 只看该作者
f767的核心板可以用呢的这个下载算法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20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3
金钱
103
注册时间
2013-12-25
在线时间
18 小时
5#
发表于 2019-1-12 00:05:06 | 只看该作者
同问。。。原子F767的板子能用不?   LZ分享下工程代码可以不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20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3
金钱
103
注册时间
2013-12-25
在线时间
18 小时
6#
发表于 2019-1-12 11:43:19 | 只看该作者
767的核心板用这个不行。stm32f767IGT   W25Q256   。。  lz能否给个工程,大家可以自己改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55
金钱
155
注册时间
2013-7-19
在线时间
36 小时
7#
发表于 2019-1-12 13:11:32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但愿能给个工程啊,楼主帮帮忙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28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75
金钱
175
注册时间
2015-12-25
在线时间
42 小时
8#
发表于 2019-1-13 20:13:17 | 只看该作者
朋友,请问您能把你的算法制作的详细过程也分享一下吗?我最近也在玩这个,想做个下载算法,因为我的QSPI借口用的不是官方用的那个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6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38
金钱
438
注册时间
2017-5-30
在线时间
54 小时
9#
发表于 2019-1-13 21:59:28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楼主,正好需要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55
金钱
155
注册时间
2013-7-19
在线时间
36 小时
10#
发表于 2019-1-14 07:58:0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大家都需要源码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20

帖子

1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42
金钱
442
注册时间
2014-8-10
在线时间
54 小时
11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4 08:36:53 | 只看该作者
应大家要求提供一下源码,不过记得这个下载算法需要根据自己的板子再去更改才行。 Keil_Flash.zip (3.79 MB, 下载次数: 766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55
金钱
155
注册时间
2013-7-19
在线时间
36 小时
12#
发表于 2019-1-14 09:34:1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好人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55
金钱
155
注册时间
2013-7-19
在线时间
36 小时
13#
发表于 2019-1-14 09:35:2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要是能提供更改说明就更好了,呵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28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75
金钱
175
注册时间
2015-12-25
在线时间
42 小时
14#
发表于 2019-1-14 10:46:43 | 只看该作者
wow1919 发表于 2019-1-14 08:36
应大家要求提供一下源码,不过记得这个下载算法需要根据自己的板子再去更改才行。

楼主,给力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20

帖子

1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42
金钱
442
注册时间
2014-8-10
在线时间
54 小时
1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4 12:14:13 | 只看该作者
aming882046 发表于 2019-1-14 09:35
要是能提供更改说明就更好了,呵呵

里面的函数比较简单,估计看代码就能知道该怎么用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28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75
金钱
175
注册时间
2015-12-25
在线时间
42 小时
16#
发表于 2019-1-15 14:49:03 | 只看该作者
wow1919 发表于 2019-1-14 12:14
里面的函数比较简单,估计看代码就能知道该怎么用了

已经根据这个参考,写出了自己的板子的下载算法。楼主给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

主题

643

帖子

0

精华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260
金钱
1260
注册时间
2016-8-1
在线时间
206 小时
17#
发表于 2019-1-15 17:00:59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55
金钱
155
注册时间
2013-7-19
在线时间
36 小时
18#
发表于 2019-1-15 17:39:1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我一直还没试啊,是不是把程序都烧写到外部flash后,也可以像烧写在内部flash一样运行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20

帖子

1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42
金钱
442
注册时间
2014-8-10
在线时间
54 小时
1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6 08:06:26 | 只看该作者
aming882046 发表于 2019-1-15 17:39
我一直还没试啊,是不是把程序都烧写到外部flash后,也可以像烧写在内部flash一样运行

只要把外部的flash挂载到总线上,读数据跟内部的一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55
金钱
155
注册时间
2013-7-19
在线时间
36 小时
20#
发表于 2019-1-16 11:04:4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哦,蛮好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20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3
金钱
103
注册时间
2013-12-25
在线时间
18 小时
21#
发表于 2019-1-17 20:59:08 | 只看该作者
wow1919 发表于 2019-1-14 08:36
应大家要求提供一下源码,不过记得这个下载算法需要根据自己的板子再去更改才行。

好人。。多谢了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55
金钱
155
注册时间
2013-7-19
在线时间
36 小时
22#
发表于 2019-1-18 15:27:50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今天试了一下,新建了f767的工程,都照楼主的程序写的,能生成FLM文件,在去掉启动文件的情况下才能生成啊,也放到c盘的flash文件夹下了,,但是在选择下载算法时看不到自己生成的FLM文件,不知咋回事啊,用楼主的H7就可以找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55
金钱
155
注册时间
2013-7-19
在线时间
36 小时
23#
发表于 2019-1-18 15:30:1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而且所有的库和时钟配置等等都换成f7的了,奇怪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55
金钱
155
注册时间
2013-7-19
在线时间
36 小时
24#
发表于 2019-1-18 21:26:12 | 只看该作者
搞了一天了,终于搞定了,谢谢楼主的程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

主题

189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634
金钱
634
注册时间
2014-7-2
在线时间
121 小时
25#
发表于 2019-1-19 13:27:23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分享。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20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3
金钱
103
注册时间
2013-12-25
在线时间
18 小时
26#
发表于 2019-1-19 17:17:43 | 只看该作者
aming882046 发表于 2019-1-18 21:26
搞了一天了,终于搞定了,谢谢楼主的程序

你是用的767的原子核心板? 搞出来了共享一下啊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47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32

精华

管理员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142588
金钱
142588
注册时间
2010-12-1
在线时间
1534 小时
27#
发表于 2019-1-22 01:48:01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66
金钱
66
注册时间
2013-10-22
在线时间
12 小时
28#
发表于 2019-3-15 16:50:24 | 只看该作者
您好,我想问一下用QSPI的bank2,地址需不需要在0x90000000加上偏移量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20

帖子

1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42
金钱
442
注册时间
2014-8-10
在线时间
54 小时
2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16 15:47:49 | 只看该作者
linwei123006188 发表于 2019-3-15 16:50
您好,我想问一下用QSPI的bank2,地址需不需要在0x90000000加上偏移量?

要根据BANCK2的偏移地址其设置,我印象里好像不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66
金钱
66
注册时间
2013-10-22
在线时间
12 小时
30#
发表于 2019-3-18 10:31:25 | 只看该作者
wow1919 发表于 2019-3-16 15:47
要根据BANCK2的偏移地址其设置,我印象里好像不用

您好,您有没有H750的xip源码,我调试了好久,独立工程中QSPI flash驱动运行很正常。下载算法运行过程中读取设备flash的ID也正常,但是数据的校验就是出错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3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52
金钱
52
注册时间
2018-11-13
在线时间
8 小时
31#
发表于 2019-3-26 09:25:58 | 只看该作者
厉害厉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0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57
金钱
57
注册时间
2019-3-16
在线时间
18 小时
32#
发表于 2019-3-27 17:16:1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厉害,谢谢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59
金钱
59
注册时间
2019-4-25
在线时间
20 小时
33#
发表于 2019-4-25 18:07:07 | 只看该作者
請問下剛剛有嘗試但是無法寫入
請問還有哪邊需要修正?
感謝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52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17
金钱
117
注册时间
2012-11-13
在线时间
4 小时
34#
发表于 2019-4-26 17:36:54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

主题

41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331
金钱
331
注册时间
2013-12-9
在线时间
43 小时
35#
发表于 2019-5-5 20:32:52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分享,我也用750VB,希望能多跟大神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5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17
金钱
17
注册时间
2019-4-28
在线时间
4 小时
36#
发表于 2019-5-6 08:06:16 | 只看该作者
怎样才能实现在QSPI flash仿真功能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

主题

41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331
金钱
331
注册时间
2013-12-9
在线时间
43 小时
37#
发表于 2019-5-13 07:27:45 | 只看该作者
linwei123006188 发表于 2019-3-18 10:31
您好,您有没有H750的xip源码,我调试了好久,独立工程中QSPI flash驱动运行很正常。下载算法运行过程中 ...

请教下,你怎么测的下载算法运行过程?

校验出错,是因为你没有使用内存映射模式,但是如果你使用了内存映射模式,就不能擦除(即擦除失败)...

所以,一般楼主就是选择了不开内存映射模式,但是把校验的程序也关掉了,强制返回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6
金钱
6
注册时间
2019-5-30
在线时间
1 小时
38#
发表于 2019-5-30 17:20:56 | 只看该作者
感谢楼主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8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上路

积分
38
金钱
38
注册时间
2013-7-4
在线时间
1 小时
39#
发表于 2019-6-5 16:07:42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的debug仿真调试搞出来了吗?可否借鉴一下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5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7
金钱
107
注册时间
2012-6-27
在线时间
9 小时
40#
发表于 2019-6-13 13:38:23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关闭

正点原子STM32/FPGA资料免费下载上一条 /1 下一条

正点原子公众号

QQ|手机版|官方淘宝店|微信公众平台|OpenEdv-开源电子网 ( 粤ICP备12000418号-1 )

GMT+8, 2019-7-12 21:05

Powered by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© 2001-2030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三级片电影